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—橄欖油與果糖水的瘦身奇效



鄭多蓮離婚

商品網址: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上班族最有效的減重法!
不必節食、不用食譜、別再計算卡路里
讓你從忌口的地獄,回到美食的天堂
一天只要「吃一匙糖」每日好康或「喝一匙油」就能降低體重

《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》,這個革命性的減重理論在美國已經掀起熱烈的討論,出版後立刻登上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,而且效果令人驚豔。各家媒體爭相報導,除了令《早安美國》名新聞主播黛安索耶「……吃驚到合不攏嘴。」另外,《蘋果橘子經濟學》共同作者杜伯納(Dubner)更主動在《紐約時報》上面大篇幅專文推薦:「這是一個可能讓數百萬人獲益的減重理論。」

◎喝橄欖油能減肥,你相信嗎?小強最後的晚餐
一點都沒錯!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擔任心理學副教授的Seth Roberts博士親身試驗發現,一天只要「吃一匙糖」或「喝一匙油」就能降低體重,這種減肥過程不必再跟食慾拔河,對於經常外食的現代人而言,堪稱最省時、省力又省錢的減重法!
一般的減肥法,都是藉由少吃,以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量。問題是,用這種方法減重的人往往因為饑餓難耐而破功。羅勃茲博士拿自己當試驗品,多年下來,終於找到革命性的減重方法,有效且健康地降低過度旺盛的食欲。那就是,每天喝一點點清清如水、沒有味道的清淡橄欖油,很自然的就不想吃零食、喝飲料,再也不會攝取過多卡路里。

◎為什麼體重老是回到原點?
羅勃茲博士多年的親身試驗發現,原來造成肥胖的元兇並不是卡路里,而是加了味道的卡路里。什麼是加了味道的卡路里?簡單說就是像炸雞、薯條之類的高碳水化合物食品,這些食物因為味道強烈,與卡路里結合之後會大幅刺激食慾,推高身體對體重的自動調節機制,也就是「內定調節點」。
所謂「內定調節點」(Set Point),就是你身體控制體重的機制,打個簡單的比方,我們體內有一套體溫調節機制,通常是設定在37度;體重也有個類似機制,所以很多人老是覺得減肥一陣子之後,體重老是回到原點。
不過,體重的「內定調節點」會受卡路里的味道影響,飲食味道愈重,身體的自動調節機制就會一直往上調,於是所想攝取的食物和熱量就會愈多。採用一般的節食法,雖然體重減下來,但是你身體的內定調節點如果沒降低,身體還是會自動發出進食的訊號 —「饑餓感」,難怪節食到最後往往偷吃破功。

◎哪種油、怎麼喝?
羅勃茲博士拿自己當實驗對象,結果發現了兩種不會增胖的卡路里來源——果糖水和清淡橄欖油。這兩種「沒味道」的卡路里來源,可以產生飽足感,降低身體設定的體重「內定調節點」,不貪吃,自然就輕鬆瘦身成功。
羅勃茲博士指出,不是豬油或其他動物油,而是未經調味的健康植物油,就可以多元不飽和脂肪提供身體新陳代謝所需要的卡路里。《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》超簡單,只要掌握幾個重點:
.除了清淡橄欖油,其他沒味道的植物油也能減肥,就算芥花油或紅花油也可以。
.依照所需減重程度,喝十五或三十CC即可。
.飯後一小時服用,使用清淡橄欖油之後一小時別吃東西。
就喝油,別混合任何有味道的飲料或食物。

作者簡介

賽斯.羅勃茲Seth Roberts博士

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心理系副教授,擔任科學期刊《Nutrition》編輯顧問,發表過數十篇有關健康、營養和控制體重的科學研究報告。他的文章經常在《紐約時報》, 《哈潑雜誌》,《科學與行為》 和《大腦科學》這類主要的科學期刊上發表。香格里拉健康飲食密碼是他的第一本叢書作品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賽斯.羅勃茲
  • 原文作者:Seth Roberts
  • 出版社:大是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07/06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